home slider
home slider

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 鄒家豪獲獎

33

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 鄒家豪獲獎

台灣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鄒家豪以作品「這就是人生(C’est la vie)」,勇奪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評審團特別獎。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表示,這次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頒獎典禮,在當地時間10月27日於墨西哥市Franz Mayer美術館舉行,共有當地設計、傳播及外交使節團等各界人士約200人參加。鄒家豪是大會頒發第一個獎項的得主,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參與此次評審工作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施令紅指出,此次競賽競爭激烈,作品水準頗高。她除了全力向國際評審團傳達東方思維與亞洲特色,也積極推廣國際間的創作溝通。

鄒家豪以作品「這就是人生」將東方思維融合漢字符碼的概念意象,設計者將人生比喻為暈染淡化的浮雲,以點、線、面等設計的基本元素排列融合交叉與平行線,堆砌出每個人生命中所經歷的喜怒哀樂,從近4,0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評審團特別獎。另一名台灣學生也在學生組的競賽中獲獎。

施令紅表示,這次得獎的海報作品不僅均具有獨特的視覺美感,並能在文化、社會、政治面上反映出當代設計精神與觀點。

施令紅也是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前任副主席,並且同時在墨西哥籌辦「台灣五人海報展」活動。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指出,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創立至今已有25年歷史,是墨西哥最重要的設計教育推廣機構之一,不僅獲得眾多國際設計社團認可,也名列全球5大海報展、全球3大雙年展;這次台灣作品在大賽中獲獎,充分展現台灣設計創意實力與蓬勃發展,相當難得。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