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台灣新銳「單挑概念」法蘭克福趨勢導覽團 奪冠!

m2015-1-1

台灣新銳「單挑概念」法蘭克福趨勢導覽團 奪冠!

全球消費品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Ambiente) 2015年2月13至17日於法蘭克福展覽中心舉行,是全球最盛大、歷史最悠久、並對消費品業界而言最重要的展覽會,參展者來自94個國家,共有4,811個參展商,吸引超過160國、14萬名專業人士參觀,展覽概念以「Dining」、「Giving 」和 「Living 」為主軸作為分區,超過27個展覽館。 今年文化部「FRESH TAIWAN」台灣館,首次帶領台灣優質文創品牌參與「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新銳品牌「單挑概念」的作品「PRISM 00」便立即被「ILS」選入TOP 5,並在激烈的角逐中獲選為冠軍。

「PRISM 00」可以符合不同穿戴需求,摺疊成立方體墜飾或展開成幾何手鍊及項鍊,也可配合包裝展示盒成為美麗的居家擺飾。能夠脫穎而出很重要的原因,是符合「ILS」2015年趨勢重點:安全感的束縛(BUNDLE)、強烈的對稱性(CRAVING SYMMETRY)、高貴自然(PRESTIGE GREEN)、奇想(DELUSION)、創造空間(MAKING SPACE),這些趨勢都指出了現代社會下,人們因動盪不安的現況對於安全感的追求,因資源短缺環保意識抬頭,進而了解尊重自然與珍惜能源的重要性。 同時入圍TOP 5的產品,還包含中國新稅設計師翁昕煜「BALANCE」桌燈、義大利品牌dESIGNoBJECT吊燈「DIVINA PROPORTIONE」、德國柏林的新品牌CORROOM設計的「INFINI」、荷蘭品牌MENSCH MADE的「MINI PLANTER」項鍊,每件作品皆緊緊呼應趨勢主軸,「單挑概念」設計師白睿騰,在得知勝出其他四件優秀的國際作品後,驚喜的表示:「我們每個產品都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設計、打樣、修改,只不過是很認真的把心中的想法完整表現出來,沒有想到會獲得這樣的肯定,真的很意外!」。

文化部自2012年起以「FRESH TAIWAN」作為協助文創業者拓銷國際市場重要策略,以最原創的台灣特色館打造國家品牌,進軍國際,2015年2月首站在德國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後,將在7月、9月、10月,將分別再度領軍前往東京、巴黎、上海、曼谷,讓台灣的原創品牌,拓展至世界各地。

「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頁「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網」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