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創意實踐,日本出擊

0206

創意實踐,日本出擊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得獎作品進行概念商品化

撰稿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以全球超過20個國家及兩千件以上創意作品參賽成為台灣於國際新秀創意設計舞台上的閃亮明星,而為使台灣國際設計大賽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青年新秀概念設計獎項,2015年起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將與33年歷史的「金點設計獎」接軌,轉型為「金點概念設計獎」邁進。
為了讓更多得獎的概念設計能夠真正地實踐,讓參賽者及產業界能夠獲得雙贏的商機並進軍國際市場,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別與日本知名的創意開發平台CUUSOO SYSTEM合作,未來將推出屬於台灣創意專屬的創意募資以及結合在地製造商量產的概念商品化平台。
CUUSOO SYSTEM於1997年成立於東京,領先市場趨勢是最早的群眾募資及商品化開發平台,匯集消費者、創作者與製造者共同讓好創意轉變成商品的社群網絡。自2000年起陸續無印良品與樂高等公司合作,打造企業創意募集平台,讓網友的創意透過群體創造力完成創意商品開發,於LEGO® CUUSOO (現為LEGO® IDEAS )2014年12月再度與積木社群BrickLink MOC Shop合作打造聯名品牌CUUSOO BRICK 。
在2015年一開春即啟動的概念商品化計畫,邀集了包括拿下三屆金獎從缺的《30+》游標卡尺以及結合3D列印與陶瓷的《石蝕刻刻,Erosion》、漆皂、摺紙垃圾桶等共5件作品,目前已在CUUSOO*上架。透過全球網路民眾的投票,一旦支持票數通過門檻,即隨啟動設計商品化工程讓作品成為商品,並在日本當地進行製造、在全世界銷售。歡迎支持TIDC的朋友以及粉絲們,歡迎您前往CUUSOO支持得獎設計成為商品。https://cuusoo.com/home
台灣創意設中心為協助得獎作品與概念設計能夠商品化,自2014年底也陸續展開與國內產業業者合作,將透過合作開發、募資等方式,讓創意設計能更貼近市場需求,也增進創意設計的量產與發展,以協助台灣創意設計之加值發展。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