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揭曉

home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揭曉

睽違三年《30+》榮獲設計金獎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特展」,即日起至12月14日止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灣設計館金點區展出,共有來自全球2,681件作品參賽,與去年相比大幅增加1,000件作品報名,創下參賽件數新高。評審針對作品創新、美感、可行性、切題性及完整性討論,評選出菁英的28件作品晉級決賽角逐桂冠,競爭相當激烈,為概念設計競賽最高榮耀的獎項。

在睽違三年未出現金獎得主,今年由設計師楊凱《30+》首度摘下金獎,獨得獎金50萬元,獲得全場大獎!國內外專業評審團皆一致給予《30+》高度好評與讚賞,在概念及創意上有相當驚艷之印象及高品質,並符合本屆競賽主題「動靜」概念,《30+》設計將尺增加「機動性」從一靜到一動,解決生活中的細小難題與使用上的便利,具有巧思與意義。另外,設計團隊俞健群、鄒尚廷、林佳蓉《觀世音》獲得銀獎,劉永瞻、李碩《SPINNING TOP CD播放機》獲得銅獎。另佳作11名、入圍14名、及數可科技特別獎1名、台隆手創館特別獎2名、中油特別獎2名,總獎金高達116萬元。

  • [金獎] 產品名稱:觀世音 設計師:楊凱Chris Yang
    結合了遊標卡尺的測量方式,尺面有上下兩排刻度,並於中間設計具有滑動的遊標軌道,當要測量稍長的物件時, 用手按住水滴狀的遊標,滑動尺到需要測量的位置,此時遊標所指的刻度就是最終的測量刻度,整個使用過程簡潔明瞭,讓原本的尺經過簡單的改良,增加了機動性從一靜到一動。
  • 20141209-03

  • [銀獎] 產品名稱:三十加 30+ 設計師:俞健群;鄒尚廷;林佳蓉
    Chien-Chun Yu;Shang-Ting Tsou;Jia-Rong Lin
    觀世音,手語教學手冊觀看世界的聲音。他們的手,是他們的世界。舉頭三尺有神明,人間處處觀世音,觀音不在普陀山,而在人心方寸間。縱然 渺小人類不若千手觀音法力無邊;仍然擁有體諒與善良,願意幫助我們當中最小的那一雙手。
  • 20141209-02

  • [銅獎] 產品名稱:SPINNING TOP CD播放機 設計師:劉永瞻;李碩
    Liu Yongzhan;Li Shuo
    動靜之間,動中生靜;平衡之動則為靜。是一款CD播放機,以旋轉陀螺為聯想,藉由兩個互為反向運動的電機,分別驅動光碟片和鐳射頭(機身),實現旋轉狀態下的音樂播放。此外,剛勁平穩的旋轉姿態,更可呼應釋放、律動的音樂語義與精神。
  • 20141209-04

為落實概念商品未來發展,特別舉辦設計之星交流會,藉由指導、育成、輔導,讓概念性的設計更能貼近市場需求與發展,並首度導入3D列印技術由「數可科技」全額贊助製作,並額外加碼挑選20件作品,讓概念商品夢想成真,對我國未來3D列印發展及應用推廣有莫大助益,並長期受到「臺隆工業」與「台灣中油」的大力相挺與支持,串聯產業合作與市場通路的機會,對設計界的支持有目共睹,也讓今年的競賽添加不少話題性。

在政府長期多年投入資源、耕耘設計產業,開啟了台灣設計邁入另一個發展的新紀元,並為讓已有33年歷史的「金點設計獎」能有更專業領域的品牌規劃,於明年(2015)度起,「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將正式轉型為「金點概念設計獎」,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放眼全世界,提升及強化國內最高榮譽獎項的完整性,朝向全球首屈一指的專業設計獎項邁進,激發全民美學的創意新勢力。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特展」除展出入圍、獲獎及3D列印作品外,現場並同步展示從2004年起,由國寶級藝術家董陽孜女士,與全球十大設計師陳俊良老師聯手創作,建立起大賽十幾年來高質感的品牌視覺形象,讓「歷年視覺‧風華再現」首度完整呈現,把設計融入生活,細心發掘好創意,邀請您一同前往參觀。
————————————————————————————-

    展覽資訊
  •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特展
  • 地點│台灣設計館 金點區
  • 時間│12/5(五)~ 12/14(日) 上午9:30~下午5:30(周一不休館)
  • 票價│免費參觀
  • 網站│http://tidc.boco.com.tw/2014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