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不只是3×3講座_Not in Production周育潤

222222

如果說設計成品展現出的是設計師的風格與理念,那麼在發想過程中的概念性產品,呈現出則是一種熱情和初衷。在國際設計獎項上獲獎無數的產品設計師周育潤,以他十件未量產的概念性作品為策展概念,傳達出他在設計過程中的思考、選擇,以及源自於生活的靈感發想。

  • [相關活動] 不只是迷你講座
    設計的範疇可以包羅萬象,除了文化創意之外,設計師還肩負著什麼重要的任務?請帶著想像力來聽聽關於設計的無限可能。
  • 2月7日周六下午三點,在「不只是圖書館」舉辦迷你講座,分享他的創作理念和故事。
  • 時間 / 2/7(六) 15:00-15:40
  • 地點 / 不只是圖書館
  • 主題 / 不只是竹子
  • 分享人/ 周育潤

[關於不只是3×3展覽]
分享概念性作品的發想
從學生時期便是「不只是圖書館」會員的周育潤,表示這裡提供了設計科系的學生很棒的學習資源,這次以「Not in Production」為名策展呈現自己設計產品時的發想過程。「做設計是一個反覆思考的過程,在考量市場反應、客戶需求等種種因素後,最後的成品才會去蕪存菁地被篩選出來。」此次以竹子、金屬等不同材質製作出的十件實體產品,也被周育潤笑稱是「實驗性的桌子」,他希望不管是在概念發想的過程,或是最後產品的呈現,都能藉由此展覽讓大家獲得靈感與共鳴。因此看似過低的展台與過窄的走道,都是為了讓觀賞者必須蹲下來或靠得更近地專心欣賞展品。

設計靈感來自生活觀察
邊佈展邊細心解釋創作概念的周育潤,說著這些作品都是從生活中觀察或為解決需求而生的發想。例如以大理石薄板搭配木材的夏日椅,便是周育潤小時候到長輩家作客的童年記憶,改良了體積厚重、坐起來不舒適等問題,以設計將快被遺忘的時代記憶做了符合時宜的調整;而以馬戲團特技雜耍為發想的盤子桌,椅腳來自轉盤子特技的支架概念,透過盤子組合擺放變成桌几意象;另外,還有獲得iF概念獎的蛋糕台,以轉盤搭配刻度輕鬆均分蛋糕份數。竹飯匙則是以壓力將切開的竹管壓平成竹板,竹子回彈的弧度是種特殊的材料特性,算是一項材質測試的實驗性作品。

資料來源:design雜誌/不只是圖書館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