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論壇 — 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 • 蛻變

7aad8ed9c6304227acecfc91bb77235e

金點設計獎 TEDxTaipei 首度合作【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 — 童子賢 陳瑞憲 謝榮雅 BMW創意總監安沛楊 重量級人物雲集 精彩可期

台灣歷史最悠久、最權威的金點設計獎,今年大刀闊斧邁向國際化,不但首度將報名資格擴大為全球華人市場、頒獎典禮高規格舉行,更與TEDxTaipei合作TEDxTaipei Salon【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論壇邀請到八位重量級講者及兩位主持人,講者名單包括BMW集團DesignworksUSA創意總監安沛楊(Magnus Aspegren)、歐洲設計學院全球發展總監瑪瑞莎.珊塔瑪麗亞(Marisa Santamaría)、十月設計建築設計總監陳瑞憲、奇想創造董事長謝榮雅、Seeed Studio創辦人潘昊、Monohm Inc.創辦人喬治.艾瑞歐拉(George Arriola),以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兩位座談會主持人則為溫肇東和莊熙平,名單涵蓋國內外設計和產業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可說是大咖雲集,請千萬勿錯過這場精彩的論壇!

【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由金點設計獎和TEDxTaipei首度攜手合作,以「兩岸、跨界、世代」三大元素,規劃【 未來x華風設計 Design for Future Chinese】及【 設計x創業 Design x Entrepreneurship】兩大主題,邀請八位講者進行TED最知名的18分鐘演說以及跨界座談。

第一場【 未來x華風設計 Design for Future Chinese】講者分別為BMW集團DesignworksUSA創意諮詢總監安沛楊(Magnus Aspegren)、歐洲設計學院全球發展總監瑪瑞莎.珊塔瑪麗亞(Marisa Santamaría)、十月設計建築設計總監陳瑞憲。安沛楊為BMW集團DesignworksUSA創意諮詢上海設計工作室的創意總監,長住在上海的他,對華人和亞洲市場有深入的觀察及洞見。瑪瑞莎.珊塔瑪麗亞經常受邀至各地演講,身為趨勢觀察家,對設計有相當獨特的見解。陳瑞憲今年為華航設計777-300ER 客艙,備受各界好評,同時榮獲今年金點設計獎標章,並角逐「年度最佳設計獎」。

第二場【 設計x創業 Design x Entrepreneurship】講者分別為奇想創造董事長謝榮雅、Seeed Studio創辦人潘昊、Monohm Inc.創辦人喬治.艾瑞歐拉(George Arriola),以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有「工業設計國寶級大師」稱號的謝榮雅目前生涯累計共榮獲95座國際大獎,其中包含8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潘昊曾被富比士雜誌選為2013年中國30位30歲以下的傑出創業家之一,同時也是全球前三大開源硬體製造商Seeed Studio創辦人。喬治.艾瑞歐拉致力於將傳統工藝設計轉化成可和物聯網(IOT)結合的現代智慧型產品。童子賢將以人文設計的觀點,分享如何用創業引導設計。壓軸的跨界座談,勢必激起更精采的設計火花。

論壇一開始,主辦單位邀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結合傳統特技與當代劇場的表演,這個成軍4年、平均年齡僅有23歲,且曾被法國普羅旺斯報以「無法形容的魔幻力量」稱讚的團隊,將結合今年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的設計作品「鐵窗系列-扭轉凳」,帶來精彩演出,令人期待。

【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將於12月11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時間從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優先開放金點設計獎廠商及波酷網會員報名,詳細報名資訊請上網(http://www.accupass.com/go/2014tedxgp)查詢。

論壇結束後,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1日晚上6時緊接著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盛大登場,此外,金點設計展也將於同一天早上9點半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台灣設計館開幕,展出至2015年1月25日,在12月31日前將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三大活動同天登場勢必能炒熱金點設計獎的氛圍,我們相信聚焦「華風新面貌」的金點設計獎必能成為華人設計力的滙集地及華人優質生活的代名詞,欲知最新訊息請上官網(http://www.goldenpin.org.tw)或臉書()查詢。

金點設計獎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pin.org.tw
官方臉書: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金點設計獎

新聞聯絡人:

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專案公關經理
曹玉玲
T: #181
M:
E: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