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 獲選為金馬獎禮品

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 獲選為金馬獎貴賓禮品 環原設計「原箸第二代」、「筆箸經典版」名揚海外,展現台灣設計軟實力

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 獲選為金馬獎貴賓禮品 環原設計「原箸第二代」、「筆箸經典版」名揚海外,展現台灣設計軟實力

分別在華人設計界、電影界享有極高榮譽的金點設計獎和金馬獎首度攜手合作!2012年榮獲金點設計獎的廠商環原設計,將提供「原箸第二代」及「筆箸經典版」兩款設計精美的多功能筷組,作為金馬獎頒獎典禮嘉賓之禮品,設計總監林崇哲表示,「非常榮幸我們的產品能獲得金馬獎青睞,期待藉由這兩款贈品,能將華人的國粹-筷子傳揚至國際。」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本週六(11月22日)盛大登場,而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也將於12月11日隆重舉行。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最高榮譽,在華人世界享有崇高地位,擁有33年歷史的金點設計獎今年也走出台灣,朝「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的新定位邁進,兩獎項同樣放眼華人市場。金點設計獎每年授與上百件象徵品質保證的標章給獲獎廠商,而金馬獎每年也會準備多件精緻禮品贈與出席貴賓,將金點得獎商品納入禮袋的禮品之一,此構想一出,立即獲得金馬獎的支持。

在眾多金點得獎商品中,金馬執委會特別挑中了象徵華人獨特飲食文化的兩款筷組。這兩款筷組「原箸第二代」及「筆箸經典版」是環原設計的作品,其中「原箸第二代」內含隨行筷 1 雙 、米粒矽膠筷套 2 組 ,以及手機吊繩+耳機塞 1 組。環原設計總監林崇哲表示,「原箸第二代」是世界上最小的筷子之一,僅7.8cm,材質為鋁合金及不鏽鋼,且是唯一可做為手機吊飾的筷子,還有特殊專利「防縮頭」的設計,他說:「如果把筷子做成手機吊飾,那就不會忘記帶出門了。」

另一款筷組為「筆箸經典版」,內含隨行筷 1 雙 及筷架 1 組 。林崇哲表示,「筆箸經典版」最大的特色便是一雙筷+筷架可簡化成一支筆,且筆箸的末端還可換成手機及平板電腦用之觸控筆頭 ,可說是結合了「用筆」與「用筷 」的概念,相當具有設計上的巧思。

有「筷子達人」稱號的林崇哲,對筷子有股強烈的使命感,他認為筷子是華人的國粹,唯有華人才能將筷子的工藝發揮到極致。他說:「當初我創立環原設計,就是希望能將千年的筷子文化發揚光大,這次藉由和金馬獎的合作,期望能讓更多金馬貴賓,特別是來自國際的人士,能感受到華人獨特的飲食文化及設計工藝的軟實力。」

2014金點設計獎熱鬧滾滾,12月11日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先進行金點設計獎和TEDxTaipei合作的TEDxTaipei Salon【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頒獎典禮則於晚上6時盛大登場,兩項活動皆於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此外,金點設計展也將於12月1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台灣設計館開幕,展出至1月25日,在12月31日前都將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三大活動同天登場勢必能炒熱金點設計獎的氛圍,我們相信聚焦「華風新面貌」的金點設計獎必能成為華人設計力的滙集地及華人優質生活的代名詞,欲知最新訊息請上官網(http://www.goldenpin.org.tw)或臉書()查詢。

金點設計獎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pin.org.tw
官方臉書: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rq
 
 
 
 
 
新聞聯絡人:
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專案公關經理
曹玉玲
T:#181
M:
E: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