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home slider
home slider

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江賢二 2014個展

20141201-02

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江賢二 2014個展

  • 地點:台東美術館
  • 展期:2014/12/20(六)~2015/02/03 (二)

新書資訊
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藝術家江賢二的故事

「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江賢二 2014個展」是藝術家江賢二送給台東的一份特別禮物。

長年旅居異域的江賢二,自 2008年開始定居台東金樽,也因而展開了他藝術生命的全新篇章。本次展覽回顧藝術家超過四十年的創作歷程,從其早年為探索生命價值、存在的意義而自我流放異鄉的作品,一直到近年創作的巨作群《比西里岸之夢》系列。精選的24件畫作,見證藝術家移居台東後畫風的轉變,從早期用色暗鬱凝重,轉向繽紛瑰麗,而風格上的轉變其實也代表著江賢二在多年的生活歷練後,逐步走出早年對自我內心世界無盡的探究,轉而面向大自然造物的謙卑禮讚,臻至大開大合純熟而內斂的絕佳創作狀態。

本次展覽將呈現出江賢二長年來對藝術「神聖性」探究的成果,從具宗教意涵的畫作,一直到坦然面對自然造物,禮讚其奧秘的創作,希望提供觀眾一個豐富的心靈暫憩之所。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