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lider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結合文化、美食和體驗的懷舊之旅

m-01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結合文化、美食和體驗的懷舊之旅


第一代創始人因為在朋友家中偶然嚐到金桔,從此念念不忘;去了日本,又發現他們特別重視地方特產。兩相激盪之下,遂於回鄉之後,為了發展嘉義民雄地方特產,開始推廣農民種植金桔,並著手研究金桔加工,於民國49年成立《民雄金桔加工廠》。然而,萬事起頭難,但起初的經營不善並未消磨創始人為發展地方特產的決心,並將其堅持理念傳承至下一代,經第二代接手後之積極努力,終於將金桔成功推廣為民雄當地特產。現今在第三代的經營下,將加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開放遊客遊憩、露營、烤肉、金桔風味餐、金桔果醬DIY等服務。

歷經半個多世紀三個世代,民雄金桔至今仍致力研發新產品,從最傳統的蜜餞製品(如:甜、鹹金桔餅)到濃縮飲品(如:金桔檸檬、果蜜等)到現在的烘培製品(如:金桔一口酥、金桔酥等),產品種類多達16種,希望能藉由提供多樣的產品,讓消費者更認識金桔並能攝取其營養。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內的文化館,處處可見老房子的痕跡,其實是以”新房子保存舊房子”理念建設而成,將舊有加工廠改為歷史故事館,訴說著一、二代經營者的堅持與理念;酸甘甜學堂與加工廊道,可了解金桔產品加工製作過程,也提供金桔相關知識,快來趟金桔知性之旅吧!

[感質輔導]
導覽內容必須連結商品價值
促成團客快速購買的伴手禮

(1)參觀導覽內容須與產品特色連結,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的魅力。同時以金桔酥配茶、金桔入味料理的試吃體驗,吸引消費者購買。

(2)商品銷售區的動線須清楚區隔三大產品線和主題區,並明確劃分出收銀服務台和試飲體驗區。

(3)以適合團客的價格策略,將不同的產品組合而為伴手禮,以快速促成團客購買動機。組合式的商品購買,也因有不同口味的體驗,可增加回購率,培養自用型的散客。

資料來源~2014感質中小企業推動計畫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