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做料理溫暖人心

用手做料理溫暖人心

路過台北市的金門街,細心留意看見一棟穿插在鄰里間的房屋,Nuki Coffee以很生活感的方式佇立在社區裡。雖然是咖啡店但提供的不是輕食,而是店主堅持親自烹調的手做料理,希望用食物的熱度,讓每個停留的客人都能獲得溫暖的能量。

用心烹調 手做料理的情感溫度
穿插在麵店、雜貨店等生活感濃厚的商店之中,Nuki Coffee彷彿特別具有貼近日常的閒適氛圍。今年二月試營運,三月開始正式營業,由原本從事藝術相關工作的黃詩雯和陳季宇共同經營。熱愛料理的兩人希望能開一間溫暖人心的店,「我們想提供熱熱的、健康的、真實的食物,而不是像一般咖啡店總是只有涼涼溫溫的輕食。」黃詩雯微笑地敘述著他們心中理想的咖啡店形式。店裡沒有另外提供紙本菜單,櫃台上方的白板寫著今日提供的定食與麵包甜點,所有的餐點都是手做料理,同時也是兩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這種分享的概念讓餐點更有溫度。而菜單則會不定期更換,每個食器也都是黃詩雯和陳季宇精心挑選的盛皿,定食中每疊小菜的搭配、甚至是沾醬都可看出兩人在細節處的用心。

未來規劃 提供藝術家展演場所
Nuki Coffee是棟四層樓的老建築,一、二樓是用餐空間,三、四樓則用來規劃成展覽空間。黃詩雯說能找到這棟建築的他們很幸運,因此希望能善加活用空間才不致辜負了這個機緣。因為兩人曾經從事過藝術工作,了解剛起步的藝術家資源較為缺乏,所以希望能將用餐以外的區塊,打造成藝廊或是表演空間,讓藝術家能有展演的場所並增加與大眾互動的機會。店內空間並沒有特別請設計師改造,而是保留著房子原有的樣貌,稍做調整之後加入他們喜歡的元素與物件,木桌、舊沙發、書櫃等家具都由兩人親自挑選,一樓入門處斑駁的紅磚牆,獨具老屋的特色韻味,鄰居也很常來串門子或吃點心,讓Nuki Coffee溫暖的不只是食物熱度,也讓人際互動回歸到最原始的交流與初衷。

季節料理 虱目魚套餐 每疊配菜都精心搭配<�圖說>:季節料理-虱目魚套餐,每疊配菜都精心搭配

資料來源:
PHOTOS_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